黑瞎子交水电费了!

qq1094748606
是infj,想要朋友,加我谢谢

【黑苏】桥——意识流?

*不是糖!不是糖!甜且虐还be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而黑瞎子是一座遗迹。

    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作桥梁,那么黑瞎子与人之间最稳固的就是金钱搭起来的桥,这种稳固的雇佣关系使黑瞎子很有安全感,别人不用走进自己的心,自己也不会多管闲事。

    黑瞎子是一座孤岛,四周几十条断裂的废桥面还沉浸泡在水中,像章鱼断掉了一圈触须,突然对岸有一个少年忽然出现了。

    穷到没钱不想活,和有钱明天就有希望,至少早餐还摆在桌子上。苏万说,人死了钱没花了不是很可惜,吴邪也说,这么多年遇到的绝境以为自己死定了困住再也出不去了马上要玩完啦,小命就这么交代在这里,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小店和嗷嗷待哺的店员王盟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又有了求生的动力。

    黑瞎子瘫坐在摇椅上晒太阳,苏万是不一样的,像个太阳,黑瞎子从不收徒弟就是因为自己适合一个人,长久稳定的关系是不可能的,恋爱也是不可能的,没有姑娘会喜欢一个查无此人的人。直到黑瞎子看到水的对面苏万在笑着向自己招手,大喊着:“和我建一座桥吧!”

    黑瞎子心动了,但是没有动作,苏万在对岸已经开始搭建地基,黑瞎子起身在岛屿周围走,桥要从对岸同时往中间修建,黑瞎子不在意地在岛上转着……看看能不能找修建桥的材料,一圈下来发现自己整个岛屿像上个世纪神奇存活下来的遗迹——已经没有可以用的材料了,反复用废的废料堆满了周边,抬头冲着对岸喊道:“喂——小子,你别瞎忙活,我这没有东西可以修桥了,你放弃吧。”放弃吧,黑瞎子想,反正结果都是一样……和其他人一样,桥建了还是会垮塌,不如一开始就不建立,费时费力的多麻烦。

    黑瞎子继续躺在椅子上晒太阳,享受岛屿的无声与静谧。

     哗啦啦的水声由远及近响起来,黑瞎子忽然睁眼,看到苏万淌着水过来,身后还拖着一袋泥,“你不是没材料吗!我给你送过来了哈哈。”然后发现袋子里的泥都流走了一大半……

    “……”黑瞎子看着一脸脏兮兮的苏万,心想,这是个小傻子吧,翘着二郎腿,“既然过来了就别走了。”

    “那……那桥怎么办?”

    黑瞎子嚼着草根:“人都过来了,还要什么桥?”

    苏万,“那也不行!桥还是要建的,你等着,我给你拉板砖去!”

    黑瞎子躺在椅子上,看着有淌着水哗啦啦回去的苏万默默勾起来嘴角笑了,真是个小傻子……

    阳光和云都很美,天也很蓝……

    桥建好了,苏万总是在桥上跑来跑去弄来一些小玩意儿,有些是买的,有些是从家里拿的。一块魔方,一只玻璃杯,甚至邻居家的借来的猫和捡来的流浪小狗,黑瞎子看着苏万把高达模型摆到到岛屿中心最高的地方“你这是要把你家搬到这里吗?”

    黑瞎子有些头疼,生活已经被一个叫苏万的小家伙全面入侵。自己梨花木椅子被刻上了一圈奇怪的文字,一问是得知是高达里的台词,气得黑瞎子按住苏万打他屁股。苏万气的大吼:“你又打我!连我爸爸都没打过我!”[1]

    黑瞎子气得说,“我什么时候打你了?”

    苏万捂着屁股跳下来,“刚才!”

    于是第二天,梨花木椅子右边把手上又多了一句,“你又打我!连我爸爸都没打过我!”[1]的日语……

    黑瞎子头又开始疼了,苏万正在采野花,忽然看到黑瞎子倒了下去,手中野花飞起四散在地上,苏万大叫着黑瞎子的名字,飞一样跑过去抱起他,“你怎么了,没事吧!”黑瞎子皱了皱眉头,“没事,人老了都这样,喝点热水就好了。”

    苏万还是经常来往与桥之间,搭建起来的桥不断被苏万加固,黑瞎子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还是躺在椅子上晒太阳。

      暴雨,天上的乌云将岛屿笼罩如黑夜一般,苏万淋了雨跑过来推开黑瞎子的木屋,湿哒哒的水从身上滴到木板上晕湿了一片,“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吧!”

    “那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黑瞎子虚弱地躺在床上,抬手抚掉苏万睫毛上挂着的水珠,看着苏万宠溺得说喃喃道,“舍不得,舍不得……”

    苏万用两只手握住黑瞎子的大手,红着眼眶可怜巴巴祈求道:“那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黑瞎子有气无力地笑了一下,答应着:“没问题……”说完闭上了眼睛,这一闭,再也没睁开过。

    苏万在岛上边走边哭,大雨像针一样扎在身上,苏万无处可去……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苏万的岛上,三天后雨过天晴,苏万把梨花木的椅子搬到外面躺在椅子上晒太阳,看着手上黑瞎子写给自己的信,黑瞎子离开后,苏万再也受不起打击,一直到今天才有勇气打开,就着阳光小心翼翼地打开信纸,里面密密麻麻写了一大堆废话,除了说自己是个笨蛋以外,还有一句是这样写的“我都知道……我不能回应你,对不起。”,没头没尾的一句夹杂在一堆废话里,苏万的眼泪哗的一下就出来了,躺在椅子上,用信盖着自己的脸眼泪停不下来地从眼角流出……

     苏万摸着梨花木的椅子,左边把手上是自己刻的“出击!”[2]的日文,有一个苍劲的字体在旁边刻写着“笨蛋!别刻了!”然后自己又刻了“你才是笨蛋!就刻!”密密麻麻的对话刻满了椅子把手。苏万眼泪又流了出来,苏万蹲在椅子边上,满眼深情又虔诚地亲吻了一下椅子把手,手紧紧握住椅子把手,头抵着椅子,大颗大颗的眼泪浸入泥土,一如当初坐在黑瞎子身边偷偷看黑瞎子午睡靠在椅子边上的自己。

——完——

[1]“你又打我!我爸爸都没打过我!”——阿姆罗《机动战士高达》阿姆罗任性不肯出击,被布莱特舰长暴打后的经典台词。

[2]“出击!”高达出击时喊的台词。

写在后面的话:如果黑瞎子早点说,苏万还可以拥抱他。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